旧帖 | 游戏 | Yggdra Union角色篇

好吧,上一篇耍赖了故事介绍啊,想想,有些角色我还是很有感触的,所以这里來补一篇角色的感想吧~

这里说一下只有一些重要的,或者我很喜欢的角色才有角色大图看,其它罗喽们就算了蛤~














第一个当然是我们的女主:

Yggdra公主 (全名:Yggdra Yuril Artwaltz

在故事的开端到中期这段时间其实我都没怎么喜欢这个角色的...
第一,作为角色,太弱了,很难打啊
第二,居然为了复仇,城堡的子民都不要了?城堡居然可以当作筹码和山贼做交易?!
第三,虽说剧情需要,中途的不顾一切就追随仇人的脚步这点,真的是个不顾后果的人啊
后面进行加冕后,成了真正的女王后,我依然觉得还好罢了,不过变强了...很好战斗了。终于对队伍有贡献了!可是因为本来就不很有好感,所以这时还好咯
我对公主的改观大概是到了他们一伙人攻打Glucasa的地盘的时候遇见Monica和Canaan他们俩开始...她终于意识到她掀起战争了!然后一直到面对在天使地图的结局,也就是结局二和三的时候我就才真真觉得这公主还是有女王范的,主角光芒好迟露出啊,啊哈哈

第二个当然是堪称男主的:

山贼王——Milanor

这个角色我从开始就喜欢了,一开始是因为很豪爽,果然是山贼啊。二来是因为这角色是整个游戏里最有用的角色了,当主角当之无愧啊,啊哈哈!Steal card都不知道帮了我多少啊!结果Card Power被我玩到8000++啊!后期基本一张卡打赢就轻轻松松送走一个人啊!虽然是个山贼,可是说話还挺有道理的,尤其是后期的,等下下面放其中一句。如果要说这个角色哪里不好,最不好的就是太“迟钝”了!Kylier对他的爱他到底到最后都懂了没?!可怜的Kylier...到最后死前也没法确定Milanor的心意啊。
 "Ah, give her a break. We're fighting a bunch of commoners. It was easy to fight when she was a rebel against an army. Here, the ones she's killing are parents... lovers... people. I think she's realized that things aren't like they were."
这段话是当公主一伙人攻打回Glucasa的城池,企图借用圣剑的力量统一天下的时候,Milanor的其中一句话。因为那时候看到Monica和Canaan他们这些人民军抗战至死的时候公主终于意识到自己开启的是战争之路,不再是当初为了复仇这么简单了。

接下来说的是GBA版本能收入队伍的角色:(依照收的顺序说)

忠心骑士——榴莲,啊不是啦,是Durant

他呀!就是Yggdra的超级忠实守护者啦!不过我看别的网的说法,他的有些过分关心导致大家隐约觉得他对公主是有好感的哦,嘿嘿~我都知道了神马啊(笑)论角色的素质来说,榴莲(允许我这么叫吧,习惯了,我给他的花名)的素质什么都好就是运气太不好了。哎哟,难怪会迟过Milanor遇到逃难的公主0.0!所以要他的素质能够全部六颗星不是靠吃补就是靠供他做很多场战斗的MVP来弥补了,这点来说,Nietzsche就比他容易综合素质多了。可是榴莲可以跨过敌军阻挡的路这点来说又很有用哦!虽然人鱼可以走水路省步伐也很有用,所以这两个角色我到最后都无法割舍,一直练到最后去,啊哈哈。


"I am a humble Royal Knight at your service, my Queen!"


这是榴莲曾对加冕后的Yggdra说的话。

人鱼小妹——Nietzsche

人鱼在这里也不是第一次亮相了,上一篇不是放了她与神秘女巫Pamela的对话么~其实第一次玩的时候我觉得这条人鱼弱爆了,可是十年后重玩才知道原来是我当初不会好好用她,难怪她弱爆了,这次我明白原理了就把她练好了,练到甚至一有机会就是带她上场了!她其实很棒哦,不只是素质,还有功能!因为水里的宝物都靠她了!而且她可厉害找东西,有挺多东西都是水里得到的,意味着都是需要她去找的!虽然后期我们可以拿到mermaid fin,让人鱼以外的一个角色可以游泳,可是那都很后期了哦!而且那东西好像只能穿2-3个地图罢了...其实还有另一张大图,可是我疑惑为啥头发颜色不同了,所以就还是放了这张。对了,如果你能提前发现人鱼小妹的话,她加入队伍的时候会带着武器的,如果你是结束战斗后剧情遇见的,那就没有武器了哦!


魔法师宿敌黑玫瑰魔导师——Roswell Branthèse 与 白玫瑰女巫——Rosary Esmeralda

为啥他们两个要放在一起?上一篇博文有提到哦!因为一个playthrough里这两个角色你注定只能拿到一个!另一个一定会死掉,然后死掉的后面你会遇见他/她的魂哦!至于这两个角色到底说哪个角色好用呢?这个是个争议的问题,因为各有千秋!不过我个人觉得Roswell会比Rosary难用一点,尤其是对第一次玩的人来说,因为他的特别效果的关系,所以使用他很靠你的战术,也就是战队的排法的,还有就是他的运气没有Rosary高啊,所以前期要拿对手的东西全部拿齐的话有点麻烦咯,基本要靠Milanor一个人了,或者你如果有把人鱼小妹练好也可以的。为什么说他们是宿敌呢?因为就是宿敌咯(被打
因为两方族人都互相斗争啊,双方都有自己的魔力大炮,双方都想破坏掉对方的大炮...

黑玫瑰魔导师——Roswell Branthèse


他是男的!我居然十年后才发现,明明之前我都是选择他来玩的!我那时候还纳闷为啥他的formation union是交叉形的...原来...是我自己一直不肯面对吗?(哭笑)
嗯,如果有他有件事就不用烦恼,那就是后期有两个地图需要某个角色用warp的行走方式才能拿到东西,而他,只要一到晚上自动用warp的行走方式的,是方便同时也是麻烦(如果你用不习惯的话)。至于用Rosary的话就必须在之前某个地图遇到Mizer的时候偷了他的鞋子——warp shoes之后到该地图的时候让Rosary穿上就能有和Roswell一样的能力了。可是!因为后面有两个地图需要这个能力拿东西,而这个鞋子只能穿2-3个地图罢了!也就是说,第一个地图之后就要一直存着女巫不能上战场直到那个第二个地图的来临。但是女巫的战斗力是很背需要的,因为真的很好用,至少我的女巫是真的很有用,所以这样的话中间的几个地图就可能会有点吃力了哦!

白玫瑰女巫——Rosary Esmeralda


我当初之所以选她最大理由就是她的运气一流高啦,才开始就4颗大星了,和Milanor根本神偷绝配啦!一个负责偷,一个负责最后一击然后因为运气高过对手就拿到对手落下的武器了~很不错的配合吧~?然后就是运气高就会容易得到critical啦~这样容易打很多哦!还有就是我个人觉得女性的formation union的type,十字架形比交叉形的容易组队战斗多了,不过这个也看组队风格的啦,如果不喜欢角色抱团站一起的话,交叉比较好,可是在小地图来说,交叉形的组队模式就真的很有限咯...这角色还是挺好的,我记得在要杀了Kylier的那个地图,虽然我最后是让Milanor亲手杀了Kylier的,可是我尝试过放其他角色在旁边


护妻剑士——Russell

为啥说护妻呢?因为上面四个角色都是故事剧情走着走着一定会拿到三个的,但是这位就不同了!他前期是敌人哦!我们交战过的!不过后来要救公主的路上,如果你在某个塔里把他的未婚妻,Flone救走了那么之后再遇到他的时候只要找个角色站在他身边就能把他招入队伍了,当然,如果你没救到他的未婚妻你就要在那个战场里把他打死了...那是那战场胜利的条件之一...他其实不愿意帮助敌军Glucasa的,可是对方欣赏他的能力好希望他为他们效力,所以就抓了他的未婚妻要挟他只要战争结束就放了Flone,所以当他一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没事了就决定背叛Glucasa他们了。

 顺带一提,这位就是Flone啦~

被玩家嫌弃的猎人——Cruz (全名:Cruz Cruppo Crulielle)

他挺可怜了,因为得到他不久就可以得到暗杀者Elena了,然后两者都是弓类角色自然被做比较了!但是情况却比榴莲和人鱼小妹还悲催!因为他们俩不成正比啊!他注定被比输!我觉得最大原因应该是对手没有猎人主将的队伍,所以猎人的武器和卡片都很有限,没啥特别好用的,相反的暗杀者的bloody claw根本一流了,所以怎么比都输,悲催啊!弓类角色又不会counter back,所以防守又不好,通常玩家都不可能会一起使用猎人和暗杀者的...所以没有犹豫,怎样都有一个被淘汰,他,就是那个不幸的...而且要招他入队伍就必须走对路,走错了就去到另一个地图了,虽然同样会救他,但是他就不会进入队伍了哦!





天赋暗杀者——Elena

首先,说件有趣的事,她是素食者哦!所以当初为了加她的Gen,我只好想办法让她拿多几次Map MVP,因为我所拿到补Gen的东西只有一个面包是她能吃的,剩下的grilled griffon和dragon steak她都不能吃!结果都被人鱼小妹吃了,啊哈哈。与Russell和Cruz不同,她是随着故事走就会拿到的角色,因为后期有几个重要的剧情都是她照成的!不过她和Russell一样在一开始都是敌人哦!不过她决定阻止她哥哥Leon继续走她认为是错的道路所以决定背叛哥哥,还联合了主角们杀了自己的哥哥后亲手把哥哥埋葬了。也因为她,在夺回公主的那个地图,Milanor他们原本面对援兵Aegina部队和Glucasa的追击而无路可退,却让她以暗伤了Aegina的眼睛而换取了退路。再来就是要攻入Karona城池的时候,她献计,以破坏防水灾的门导致城内水灾才让公主他们成功攻入原本守卫坚固的Karona城,杀死了战斗之神,Baldus。话说,Baldus让Eudy和Emilia逃跑的对话当时候也挺感人的。(笑)
攻击力也棒棒的,唯一问题就是弓类武器者被打是不能counter back的,所以攻方的时候很顺利,被攻就会比较吃力。但是也看你怎么配合咯,计划得好还是不怕的~比如她不要在第一位,或者调到晚上时间才可能被打,她晚上的话有优势,就不那么容易输了。至于为啥说她是天赋暗杀者呢?因为这是她原属的暗杀部队的头领,Zilva在她背叛后要追杀她时对她说过的赞美。


好啦,这是GBA能拿到的角色,那么拿不到的呢?等下和“其他”无关要紧的角色一起说吧,因为他们没在GBA里故事也能走,证明真的他们也算是半个无关要紧的角色了,啊哈哈。
好,那么接下来说的是我有感触的角色,不分他们的戏份多少、更不分他们战队是敌是友,就是一些我想徐说一下的角色。

第一个

当然是堪称女主二号的——Kylier!

如果故事来说当然没有女主二号了,那个纯粹是我个人想这么说的。因为她的出现每一次都是为了男主Milanor啊!每次的出现都是在帮助他们。她对Milanor的爱从整个故事里看的透透啊,都甚至不顾牺牲自己生命來为他们攻入城中。虽然我还是很疑惑不就一个女巫Eudy在魔力大炮台嘛,干嘛不像之前一样打倒了强大炮呢?怎么这次就一定要自爆死掉呢?个人觉得或许如果那时候战斗场面是女巫那里有一群女巫兵的话,她的自爆我还是能更理解和接受一点的...但不管怎么说,这个悲催的角色,“默默”喜欢着Milanor可是Milanor却好像都不知道,真是迟钝,木头么他!她的“默默”根本那么明显好吗!更残忍的是,牺牲了居然后来被坠落天使给复活了!但是也控制了她,公主一伙人无奈的必须杀了她,让她从被复活在躯壳里的灵魂得到解脱。而我是选择了让Milanor单独亲手杀了她...就让她死在Milanor的怀里吧...当作完成我这个玩家的小小脑洞吧~啊哈哈。
 "Yours isn't the only justice in the entire world! You think your Kingdom has been here forever? If your precious justice is an absolute, what's to stop the people here from carrying out their own?"

我没记错的话这段话是在公主们攻下Karona城后她对公主说的。她的想法。虽然他不认同公主,前期的时候甚至一直对Milanor挑唆公主的不是。可是最后她还是决定相信Milanor所相信的,所以决定相信一次这位愿望世界和平的公主。希望她能真的为世界带来和平。

第二位,这位立场有点微妙,其实她们与Yggdra公主有一层不一般的关系

遭抛弃的双胞姐妹——Aegina Eine Artwaltz 与 Luciana Rune Artwaltz

看到名字是不是震惊了?对的!她们其实就是Yggdra的双胞胎姐姐!!这也解释了上一篇我提到的为啥Luciana可以进入Holy land这个只有Fantasinia王国皇族血脉和祭师才能进入的地方企图阻止Yggdra的加冕仪式了!因为她符合资格啊!她就是皇女之一啊!但是在Yggdra Union里面,Yggdra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原来还有姐姐哦!这事要在Blaze union才知道(因为之前我在youtube看到了blaze union的某个结局,所以肯定了,blaze union的yggdra是知道她们是她姐姐的,可惜Yggdra union里面是不知道的...)我的玩法Aegina甚至是yggdra亲手杀死的,至于Luciana是Milanor...不过和Kylier一样的,选择谁杀死她们都是玩家自己高兴的...只是我确定她们的身份是因为看了Blaze union的某个结局,所以说,当时还真不知道啊,就是有怀疑罢了...
在游戏里,直到kylier牺牲后的下一个战场这两姐妹终于一起出现了!否者在那之前,一直被认为我们对打的对象全都是Aegina的哦!虽然的确Aegina的确出场比较多啦...

Aegina Eine Artwaltz

如果和Luciana相比,从yggdra union的故事角度来看,她相对的比较野性,和血性。个人感觉她对自己的家族的怨恨感觉比Luciana还重。压迫力挺强的,尤其是眼睛受伤后,样子看起来更凶狠了。不过在Blaze union好像没那么糟糕?还是因为我看到那个结局....?其实多半因为她我才有强烈想玩blaze union的冲动的,不然...当然还是要去读书啊!我总觉得自己没办法那么乖,哈哈

 "Look at her... A loving family, a palace for a home... Never knowing of how close we came to being killed..."


这是那个相遇她们两个的战场那里她对自己的姐妹Luciana说的话,叙说着Yggdra是无法明白她们的心情的。

Luciana Rune Artwaltz

我上网查了一下,感觉是Blaze union里交代的吧?其实如果不是当初她们出世的时候差点被不知道哪里派来的暗杀者刺杀,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她们被一个侍卫救走了,被秘密寄养在某个国家的贵族家里。之后她们长大后被告知她们是因为被预言说双生子是恶魔之子所以要被杀掉。因此她们决定学习如何战斗,成为女武神(valkyrie)一职,为的就是有一天可以回到Fantasinia将抛弃她们的父亲杀死。这一对悲剧的姐妹。另外,Luciana是姐姐哦,Aegina是妹妹。果然姐姐都比较沉稳吗?(笑)









下一位就是可怜的Bronquia皇帝——Glucasa

为啥说他可怜呢?因为他一直被很大的黑锅啊背到最后一个章节啊!被到最后自己都死掉了啊!(当然,如果你玩到ending 1 就停止的话是不会明白我为啥这么说的)至于我说的黑锅是啥呢?就是我们一直以为他就是大魔王啊!就是整个故事的大坏人啊!可是他明明只是小魔王啊!真正的大魔王是坠落天使Nessiah啊!他算起来不过也是被利用了罢了啊!至于被利用了什么?Nessiah那里我会说清楚的。虽然他是很凶残的,可是对自己的子民却是很好的,不然他的子民们也不会以刃对Yggdra他们的军队。他的子民宁愿为了守护自己爱护的这个国家,这片土地而提刃迎敌(就是Yggdra队伍)最终战死,可见这个国王一定待子民不错,不然怎么会这么拥护他呢?也是个迷失方向的可怜角色。

 "Heh... Foolish to the end... You and I... Our souls may remain distant for eternity... But your heart, that beat so strong as to crush our will... That... we will... never forget..."

这段没记错是他暴走的时候或者就是要暴走的那个地图,他和Yggdra对话的其中一句

下一位是萌萌的神秘女巫——Pamela

这女巫只有PSP才可以招入队伍,太可恶了!根本欺负GBA玩家TAT
这个女巫我在上一篇博文有大概介绍了一下,这里就大概再说一下就好了。她虽然看起来萌萌的,可是年龄居然是个迷!她除了研究人鱼也研究长生不老,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样,也因为这样才会对人鱼小妹有兴趣。在PSP里,据说她就是因为人鱼小妹在队伍才加入队伍的!










专送礼捣蛋的猎人——Mizer

这个角色虽然每次出现都算是敌人阵营的,可是我很喜欢他啊~
第一,他每次出现基本就是送我鞋子装备的~各种类的鞋子啊~~
第二,经验值啊~还有跟他一起来的山贼有补公信力的Medalion啊
第三,他其实挺可爱的嘛~怎么说呢?由于他的频密出现,Milanor都忍不住曾经调侃地说他其实是不是喜欢公主(笑)
不过他每次如果不能一击击退的话他会在公信力扣到特定数目后就撤退的哦!故事里面不确定他最后到底有没有死掉,不过有人怀疑他在他最后一次出现的时候死掉了,因为他说了这么一句话:"If it's going to paycheck or my life, I'm going with my life. Retreat!"英文不好,其实我没很懂为啥这句话带了这个可能?

接下来是被誉为战斗之神的——Baldus

其实之前我对他一直没什么感想的,一直到他要战死的那个战场,也就是他的家乡,Bronquia,Gate of Bronquia那段。他让Eudy和Emilia先走的时候的对白,很有feel啊!
下面这里就放其中一句吧~
"I have many fond memories of this land. The way you surely must of Paltina. There is nothing sweeter than to die defending one's home!"


爱戴Bronquia的人民士兵代表人物——Monica 与 Canaan

他们俩是青梅竹马。当初攻陷Gate of Bronquia后的战场,为了保卫自己亲爱的国土,他们是一群由普通百姓组织成来对抗侵略者,Yggdra一伙人的小军团的领头人物。当Monica战死后,Canaan对Yggdra一伙人的怨恨更甚,这段桥段与Milanor面对Kylier的死亡有部分相似,悲愤的Canaan抗战到最后还是战死了。

最后一位特有感触的角色那就是:

终极魔王之坠落的天使——Nessiah

其实一切的发生都是他引起的。没错的话,据官方说法,当初他也是爱好和平的神,可是遭嫉妒陷害结果被上帝惩罚成为了坠落天使被封印。为了脱离封印,他创造了所谓的“圣剑”,真名:Gran Centurio,然后交给了Fantasinia王国的皇室们。人们以为这是一把代表正义、神圣的剑而其实是Nessiah为了利用它吸取世间的怨恨等负能量好让自己有足够能量解脱封印向上帝报仇。可是当代主导休战的国家太多了,如果没有战争,这样慢慢等待需要等太久了,所以他就挑唆了Glucasa导致他攻打了Fantasinia,带着家传之宝——圣剑逃亡的Yggdra就这样用着那把剑杀害了无数人,一点一点收集了人类的怨恨等负能量。他又诱使了人鱼小妹的姐姐为他偷取人鱼族的宝物——Transmigragem,一个能让保存生命的宝物。然后再告诉人鱼族只要取得人类的血就可以制成长生之药!难怪这个宝物我在与他打斗的那个地图里被人鱼小妹给找到了!不过当他要拿回那把剑的时候Yggdra拒绝交还,开了一战把Nessiah的意识打退了,真身到底死了没我不懂...
另外,引起Rosary和Roswell之间矛盾的那个魔力大炮其实也是他创造的,就连战斗的战斗卡也是,这就是他手为何一直拿着一本书,那是监视这一些的工具啊!

“Just?! I've spent my life working for this! Hundreds of years! I suppose I shouldn't expect humans to understand that... Anyway, as I said, I am that sword's rightful owner. It's time you gave me back the Gran Centurio!”
这段话我忘了是在他召唤死去的kylier那个地图的对话还是他们双方决战前的对话了,反正就是这两个地图其中一个,记忆力前者可能比较大。我的记忆真的很不靠谱,明明前天才玩完啊(扶额)

好啦,剩下的人物不是我没接触到的镰刀使用者Mistel就是一些我没啥特别感触的角色
所以他们只放小图+名字(除了Mistel有大图)
我纠结了一下...还是放一部份就好了,有些名字我都不记得了(喂

Glucasa阵营的其它人


剑士——Inzaghi



格里芬骑士,Glucasa妹妹——Emilia

女巫——Eudy


黑骑士,Elena哥哥——Leon



暗杀者——Zilva

人鱼一族相关配角


人鱼战士——Ishiene



人鱼女王——Emelone


沙漠篇章出现的部分配角


骑士——Gordon



在Holy land进行加冕的祭师——Pope Joachim Lia Blaucent



沙漠大盗——Dort


各种武器的普通士兵的模样(只放图)

 
 

 

 

  
 


其它不知道怎么归属的配角

 


最后就放上我牙痒痒GBA不能被招入队伍的——Mistel!

 

大概就这样,剩下如果还有被错过的角色大概我真的太没印象了...或者GBA里面没有所以我不懂...

没想到还是写了这么长,用了大半天的时间啊,我怎么就写了这么久呢?
如果你有玩过这部游戏不妨也分享一下你的心得感想吧~
那么,下次再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