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帖 | 游戏 | 十年后再续,Yggdra Union,终于破关啦

halo,我又回来啦~

今天心情稍微平复了,昨天刚玩破一个十年前玩过的游戏,心情激动。

游戏破关心得

到底是什么游戏让我拖了这么久却还是翻出来玩了?还硬硬玩破了?
嘿嘿,就是——"Yggdra Union",日文叫“ユグドラ・ユニオン”
因为没有PSP,所以我玩的是GBA版本的。GBA有一些战斗的地图和PSP的有点不同,更有一些角色是只有PSP版本才能拿到,比如战术师Mistel和可爱女巫Pamela

说道角色呢,论角色个性来说,我最喜欢Pamela了,虽然GBA里只有机会和她见两面,可是太可爱了,下面这里就来一段第一次遇见她的对话吧~对了,这段对话只有用人鱼Nietzsche站在旁边才会启动这段对话哦~萌萌对话~

I'm such a klutz! How could this happen...!? C'mon, Pamela, get it together... Uhhh... Spirits of the forest... Shroud my body within your arms...

然后当人鱼走到她身边时的对话:
Wow! Lucky! I never thought an Undine would be looking for me!
You, Undine! Become Pamela's!
Hm? Huh!?



到这里的对话是GBA的,我挖了一下挖到PSP的更多内容,接着是:

I said, become mine!



Who are you?


Looking back, it's been such a long journey... The Undines transmigrate their souls to keep on living... I have been searching for the secret to their longevity. They call me the Mystic Witch, Pamela the Great! And it's very nice to meet you!


But... then, why are you in this forest? Undines don't spend much time in forests.

Oooh! Shut up! I... uh, I was wandering the land, and I wound up here! I didn't get lost or anything. Er, well, that's that... Anyways, please excuse me. I hafta hide right now! I don't want to get mixed up in this war. But I'll catch you next time! Until then...!

是不是很可爱?样子可爱,性格更可爱~~可惜GBA是注定拿不到这个角色的,只有玩PSP hard mode的才有条件可以收了她TAT

至于Mistel呢,镰刀角色就她一个啊,可是GBA拿不到,甚至更本没有地图遇见她!!伤心啊!镰刀对很多武器都是有利的啊,有她在队伍可以好打很多的啊!
更多的角色介绍容许我等下的游戏介绍部分再说~

然后这游戏的设计使得如果要拿齐全部东西必须至少玩两轮,当然,这指的是PSP的,GBA的我怀疑玩两轮我也没法拿起...拿不到的就是拿不到啊TAT
理由是什么呢?因为有些道具你如果提前用了就没办法拿到变质后的道具,比如游戏里的食物之一,goat milk,如果你拿到了一直不吃留到特定时间后就会转化成cheese,因为时间让牛奶发酵了。再来,同一个东西,如果你把goat milk变质前喝了就会得到glass bottle,而这个glass bottle之后会有个地图可以用人鱼去水里抓到bottled Dozeu而这个bottled Dozeu在之后可以交换成dried lizard。所以说,就是个取舍问题...
不仅如此,还有一个用stardust hourglassdesert rose交换的神秘物品,那个物品会变成什么物品也无法当下知道,所以那里也可以重玩很多次了,啊哈哈~

最后就是每一场战斗的感想了,一场一场说就免了,有几场我特别记得的就略说一下吧,剩下的想知道就去玩嘛~嘿嘿~

前期其实还好,因为故事就在公主复仇之路中遇到的阻碍,没太多故事牵引,所以我印象也不是很深,第一场印象最深的就是第17个战场,公主一伙人杀回了自己的城堡遇上了当初夺走她城堡的龙骑士?龙帝王?Glucasa(它是龙骑士类型的,也是一个国家的王,该怎么称呼呢?)为什么这关是最有印象?因为是我目前玩过最多次的一关啊!小时候就是卡在这关,可是笨死了,为啥那时候就不肯用掉所拥有的物品呢...如果使用的话根本就不会卡住了,我是有多白痴呢...
因为这次重玩我有上网事先看了游戏的计算机制,所以这次玩起来顺利很多,因为遇见他之前就已经把重要角色练得妥妥了

之后下一个印象深刻的就是遇见Pamela的那个森林了~为啥明明夺回城堡还会去到森林呢?因为公主太冲动了,夺回城堡后居然就直接去追Glucasa了,结果被人掳走了。为了夺回公主,伙伴们只好留一些兵守城后就尾随敌军踪迹视机要夺回公主,结果在森林里就遇到了Pamela和猎人Cruz了。GBA版本来说,Cruz的招募路线是最隐秘的,因为很容易被错过的,他不是一个一定会得到的角色哦!如果我没搞错,随着故事剧情一定会得到的角色除了主人公的公主和盗贼Milanor之外,只有骑士Durant、人鱼Nietzsche、魔法师Roswell或者女巫Rosary(这两个注定只能拿到一个,因为选择其中一个后另一个的下场一定是被杀的)和暗杀者Elena。

至于除了上面说的PSP才能拿的Pamela和Mistel以外呢,还有两个人是靠完成某个任务才会得到他们的,那就是剑士Russell和猎人Cruz了,详情待会故事介绍说。至于Kylier,虽然她出现的时候都是在帮玩家队伍的,可是她绝对不是被招入队伍的,她的存在和故事剧情有很大关系哦,后面会说到,嘿嘿~

第三个记忆深刻的战场是第28个战场,关于Milanor他们终于追上了敌军,把公主夺回的一局。之所以印象深才不是因为救公主的戏码吸引而是里面有个关键角色女武神?(valkyrie的翻译是武神嘛?)Aegina!为了让Milanor队伍们可以撤退,Elena射伤了Aegina的眼睛,之后的Aegina在出场的时候右眼就绑绷带了!说到这里,可能有人奇怪明明之后又遇见“Aegina”和公主Yggdra单打的画面,怎么说眼睛伤了呢?等下的战场我会说到~

第四个印象深刻的战场就是战场34,是个最少角色出场的战场。因为公主被救醒后得知要去神圣之地Holy land,一个只有皇家和负责进行加冕仪式的法师Joachim才能进去的地方,在那里进行加冕仪式后才算是真正的Fantasinia国家的女王。所以一伙人一路经过沙漠地带,做了些杂七杂八的,哦对!沙漠区的第一个战场有一个地方带着指定物品可以完成一个公主和精灵的对话和沐浴的scene。结果在成功找到法师之后进行了加冕后,法师被突如其来的“Aegina”所杀了,然后她和公主对打了起来,她悔恨自己还是来迟一步了,没能阻止加冕仪式,更是狠心要杀害公主了。这里小小剧透,玩到后期会发现其实游戏设计组早前就提示我们了,所谓的“Aegina”有两位,因为是双胞胎,然后我说了,真的Aegina眼神被射伤了,所以来这里刺杀的其实是Aegina的姐姐,Luciana哦!如果仔细注意你会发现这两个角色的发型其实不同哦,装备设计也有一点点不同哦。然后这里又让我萌生了新的震惊人的疑问!咦?这么说,“Aegina”也是皇家人?和Yggdra有血缘关系了?!!而且对话来说,貌似“Aegina”知道事情的全部原有!?(备注:那时候我还不知道Luciana的存在)
然后这场战斗之后就得到了一张公主专属的必胜之卡——Crusade!而且公主也因此转职了,从Sword maiden变成La Pucelle了,头上戴着象征女王的皇冠了~这些变化也让她的能力有所变化了,变强多了~撒花~

第五个印象深的战场就是战场第42,因为这里有个重要的转折!从Yggdra union的故事的角度来说,公主是女主无意,那个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是分量很足的Kylier我觉得应该够资格当女主二了!Kylier根本就是故事里最悲剧的角色,关于她的详情我在故事介绍在细说。为啥这场战斗要提到Kylier?因为在这场战斗里,Kylier为了帮助大家突破城门,攻入城堡而自我牺牲了。



第六个印象深刻的战场是战场第43,也就是Kylier牺牲之后的下一个战场,因为在这里终于解开了为何在神圣之地的“Aegina”眼睛没事的秘密了!进了城堡公主他们才发现原来一直以来“Aegina”她们为啥可以那么频密的出现!因为根本就是两队部队而不是一队走得非常快的部队!下面顺道给大家看看Aegina和Luciana之间的差别,除了双辫子和单辫子的差别之外还有装备设计的差别哦!还有就是这场战斗里Aegina和Luciana其中一个必死,死掉的时候我其实也挺伤感的,虽然是敌人,可是自从神圣之地那段对话之后,我就总觉得她们和公主之间有什么...(事实我那时的直觉是对的!)




第七个是再下一场,第44战场,因为这场如果上一场你杀的是Luciana,这场的增援就是Aegina了,反之就是相反咯。我个人上一场杀了Luciana,但是是Milanor的手...可是这一场,Glucasa也在,我无奈送了Yggdra单独去对抗Aegina,结果是Yggdra亲手杀了Aegina...这可谓宿命啊,她们之间的宿命,详情等下介绍人物的时候再说,现在卖关子一下。还有就是这关终于Glucasa体内的毁灭龙之血觉醒了,进入故事最高点!对了!这个战场不管你是提前打赢了Glucasa还是等他成功进了城堡已经爆走后才打赢,反正他都一定会暴走的,不过个人认为可以的话,提前打赢比较好。


所以第八个就自然是战场45了,因为这个战场里如果放走暴走的Glucasa自杀,让他将自己最后一点生命供养给毁灭龙就会进入第一个ending,对我而言是三个ending里最不好的,可谓bad ending!因为毁灭龙要带来世界毁灭。



Ending 1:THE DARK AGES REBORN!bla bla bla 一堆(自己玩游戏,不告诉你,blek)



第九个记忆深刻的战场是第46个战场,因为这里终于交代了为啥这一系列的事情会发生!而且重要的悲催女主二号Kylier又出现了,但是这次无奈的居然要再死一次,而且还是要玩家亲手净化她...Kylier无法说话,但是公主的圣剑能听到她的声音,对话虽然简单套路,但是我还是很感慨啊,看来是玩得太入戏了,啊哈哈至于这位Nessiah,其实在公主被掳走的那场里有以敌军的援军的形式出现过,不过当时大家都以为他失心疯杀了自己队友又自杀了,结果原来不是,一切不过是他的计划里的事,他其实是一个准备向上帝报仇的坠落天使!震惊吧?!


我也是一时入戏了,看着Kylier对Milanor的爱,我决定让她了却一次心愿,既然要死就死在Milanor手上吧!所以我让Milanor单独去解放她了。不过开打之前我也试过放别的角色去站她旁边会有不同的对话哦!制作组很用心嘛。曾经的伙伴,大家都不忍心再动手的...心塞...




最后一个就是GBA里的最后一场战场了!因为Nessiah开启了神秘岛,他们来到了天堂之门!在这个地图可以延伸另外两种Ending!如果你选择听从天使的忠告,把沾满邪恶之气的“圣剑”给封印起来,那就得到Ending 2;相反,如果决定对抗天使,打赢后就会得到Ending 3。

Ending 2: POWER TRADED FOR WISDOMbla bla bla 一堆(自己玩游戏,不告诉你blek)

Ending 3: THE ADVENT OF RAGNAROKbla bla bla 一堆(自己玩游戏,不告诉你blek)

 不过ending 3有点微妙,据说还有战场第49,结局的主题和ending 3是一样的,只是结局片段里面的内容有一点不同,但是不懂为啥,我就没进到第49个地图...有谁要是进到了,告诉宝宝吧,怎么做到的?还是说只有PSP才有?

好啦,结果我的心得里都剧透大半了啊,啊哈哈

游戏简略介绍

那么要介绍就来一段游戏的trailer吧~

我想了想,我还是决定耍赖一下,上面原本说这里要做解释的事暂时保留,想知道就上网查资料所以去玩游戏吧~
因为我计划着想把这个游戏作为模型,写个改编的故事,如果这里都说晚了好像就没东西写了,啊哈哈(喂,欺骗啊!
 其实上面都剧透很多了,也算够了吧?

题外话,这个Union系列,还有两个游戏哦,
一个是blaze union,背景和yggdra union有关系,因为故事和Aegina还有Luciana有关系,嘿嘿~
另一个是gloria union,这个的背景好像和航海有关系
不过这两个游戏我还没玩过,有机会的话会玩看看,完了再说感想吧~

结果我本来下午开始写的,写着写着居然深夜了,就算断断续续的写,写了这么久也太无言了,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