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帖 | 非常杂篇之长时间短时间博客变化的各种感慨

看回去我才发现仿佛一年比一年更新的文还要少了,去年居然就三个博文...
而这篇居然是我2017年的第一个博文,我到底多荒废这里啊(扶额)
好吧,今天既然是杂文,就让它够够力长来弥补我这么久没写文,里面包含了我长时间短时间里的各种感慨。

感概一:


我想换博客设计说了应该有几年?(我记忆里应该有两三年),拖到现在才换,一换好我自己都无语了,怎么就粉嫩了,好吧,其实是要放淡蓝的,可是忘了换颜色...目前就先这样吧,反正我找到配合粉底的图嘛,等哪天我又皮痒了会换去我最喜欢的淡蓝的~不懂会不会又是若干年后的事(苦笑)

我知道我很懒惰,这次的更换设计大致上都是直接采用了新的template做底,我自己添加/修改的基本就几样罢了,数都数得清,就

1. 改了背景图:
现在应该觉得我的博客没那么暗沉沉了吧?之前的设计是很符合博客名字“夜城”的,可是就是因为全都自己设计的,设计天分太差了,我就觉得很凌乱...大概是颜色用太多种了(扶额)说到这里,我万般后悔了...为啥没有截屏后才改设计了...虽然有backup到资料,可是宝宝现在懒惰再换来换去改来改去了...唉...算了吧至于背景的女孩与樱花图很美嘛,我就想用着先咯,等我找到美美蓝色调的图就整个换去淡蓝~~我几时看腻了就会积极找图的XD

2. 加了page功能:
是的,以前直接给大家看作者信息的链接,现在运用page功能來开拓分群。其实这个page功能在很久之前我就想加了,奈何之前的设计要是再加这个就真的东西全一团了...会很难看TAT
Page功能目前就两个,我会陆续增加的,嘿嘿~

3. 删掉Attribution的那些字:
因为底设计我直接选了blogger新推出的设计,没搞错的话凡是选择了都会有类似“powered by blogger”的话在博客的footer那里,然后这货很破坏美感,所以我每次换设计都会去修改代码把这个删掉。嗯,说到换设计,我博客设计大改装这次是第三次了,详情待会下文会解说。

4. 换了scrollbar设计:
全部东西都美美了,这个scrollbar自然也要换个不那么尖锐的嘛,所以就换了。

5. 换了之前的音乐盒设计和里面的列表
以前总喜欢藏着音乐盒,后来去了别人的博客后才知道藏着音乐盒的很多时候挺烦人的,所以这次换了,直接在下方放着,你还看不到的话那我也没办法了,不过这次选的音乐都是RO游戏的背景音乐,大多数都不算吵杂了,应该不至于吵到/吓到刚进来的朋友?


感慨二:

上面说起这是第三次换设计吗?是的,第一次换设计就是我刚接触博客不久,这博客我可是玩了很多年了,中间还发生了一件让我有一点后悔的事...

如果看到我的博客账号资料会发现我的加入年份是整整七年了,再过三年就十年了,可是博客的第一篇博文的日期却与加入博客的距离挺远的是有原因的...

就像我说的,这是第三次修改设计,还记得第一次的设计主题根本就是圣诞气氛,一进博客还能看到博客在下雪呢~那是一开始我玩的时候一点一点琢磨修改博客原始设计而成的。用了大约一年,我忽然就决定再大改造一次...而这次的改造连同我已经分享出来的博文也一起删了...所以现在的博客第一篇文的年份是2011年...就是那次这么一换,终于开启慢慢旅程...这第二个的设计其实和第一个有很多相似之处的...比如说都是暗色做底,有雪花飘落而保留了不少之前用着的附件,不过最大的不同就是因为整个模板核心设计换了...所以整体一看还是不同了,我也不记得我有没有说过关于更换后的博文...

可是删掉的东西就是删掉了...那些被我删掉的博文回不来...所以这次的改装其实我真的很犹豫,因为想删掉博文...但是那些文虽然不是什么大文章,甚至有些还显示了我以前的稚气,可是怎么说都是回忆啊,删了总觉得可惜,虽然目前剩下的博文真正活跃的时期是2011到2013,2014就开始越来越少博文了...直到现在2017...这篇成了第一篇(扶额)

可是经过一阵子的纠结针扎,最后还是决定留下来好了...避免删了我又再后悔了...这次丢失的可就不是一年的回忆了...而且看回去也可以对比我的写文风格慢慢在改变了~也挺有趣的~

感慨三:
上面提到今年7周年了,再多三年刚好我大学也要毕业了,开来是大学毕业和加入博客10周年可以一起庆祝了~

说到大学嘛...那就说说在学校的事吧~

说到学校最先想到的就是三件事,毕竟我在学校里最常接触的就是和这三个事有关

一,这个学期的成绩呗,前个星期才出炉嘛
二,第一次和朋友一个“生出”小小机器人
三,辩论社呗,不过这次比较没东西说,嘿嘿

成绩就不在这里晒了,那不是毕业的成绩啊,晒了也枉然。不过可以小小透露一下这次的成绩把我的CGPA提高了,宝宝很是高兴XDD
成绩出炉的早上,睡醒开电脑一看我差点没尖叫,因为我最最担心的一科居然考得比我预期的好,根本惊讶。

只是怕是很多人误会以为我是整体成绩很好所以才高兴的吧?虽然那也不假啦,不过核心原因还是因为那一科的成绩出人意料,我很欣慰整个星期的studyweek都给了它是值得的,当初超怕读到最后没有结果,会很伤人...真是万幸了。

至于为什么那么害怕那科呢,因为从开学我就没很懂它是什么...一直拖到了final啊,连中途的mid term其实都命悬一线的状态了...那一个星期我反复看着下载好的80个教材影片...才略有一点点的理解,考试的时候也没很自信自己的答案...


那么机器人是怎么回事呢?看楼下这些图片和影片吧
图片是从只有材料到组合成形的大约过程图...
至于影片的时间很短,因为是用微信的状态录的...




不过不懂是我的code写得太不好了还是那个ultrasonic sensor不是很好...其实微信有另一个喵喵坐在上面的,我不懂为啥挖电话找不到档案了,难道我无意删了?!TAT

整个制作过程大致是这样的:

决定要用的材料清单  

下订材料
(上网找材料,货比三家)   

材料到手,先做机身 
(这里重点用了三个工具,一,小锯子;二,电钻;三,热胶枪)

把motor焊上电线然后和机身组装

连接电路
(本来电池槽有两个的,可以一个不小心被打坏了就只剩下一个,所以电力不大)

把写了的code安装进arduino电板尝试运行
(这里要说一下厉害的人可能一次尝试就成功了,不了解运作的可能会需要几次尝试的,我就是试了很多次的><"
期间还一度把零件拆小來测试我的code,请看下图)

 除了那个,还有这个我也挺喜欢的,RGB三色等,随着给予的resistance数额不同,led就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多多颗在一起的话应该很美~前面三个可以转动的东西是variable potential meter,它通过调整(也就是转动它)就会造成不同的阻力啦,所以说,电路接好后,code写好后,基本就是在玩这转动的货而已啦,我就是看着颜色很美所以当初就拍了照片XD

期间其实有学到别的应该更有用的东西...可是有用的不美,所以没拍到,真要看就只有一这个了,也不算很有用,不过好歹比纯灯有用一点?可能?
那紫色的光就是infrared light,通过这里发出的光再到旁边黑色的吸收反色回来的光来计算这个sensor和前方障碍物的距离,但是弱点是如果前方的是黑色的就失灵了,因为黑色吸光不反射嘛...
不过这里有个有趣的,这个紫光不是每架手机都拍的到哦!我们那时候居然发现iphone不懂那个型号是拍不到的(我忘了那个人用什么型号了,但是因为是iphone所以我们都很惊讶><)所以如果你有玩这个,不妨试着拿手机照相看看?因为肉眼是看不到紫光的XD



最后说辩论了,辩论自北专辩之后最新的热闹就是第一次辩论营、校内赛、帮我们的前任副主席庆生和第二届辩论营了。

对于第一次辩论营,虽然其实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可是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辩论也可以很好玩的时候...因为当初一接触就糊里糊涂去参加北专辩了,根本惨不忍睹。相比第二届的这一届的照片在面书有比较多,因为有个”摄影师“偷拍了很多大家的丑照...第二届就照片很随意,毕竟这届更倾向于学习了...的关系?那么久两届的照片一起吧~
这是第一届里面抽取最多人一起的三张照片合成,顺带一提,这次的营地点是槟城


这是第二届的照片里最多人在同一张照片的的照片了,一看就发现我们第二届的摄影真的很有问题吧?是说,人员有变动。然后我们在做什么呢...这是要去吃晚餐前在看《奇葩说》...
接下来就来两张校内赛的图吧

这张好像是校内决赛时候的照片,我不会说我们这组真的是误打误撞进的决赛= ="
如果某队的主将在对我们的那场有出席的话大概就不是我们赢了...

这张是我组的全部成员...组名就不说了,根本是组员坑组长的...

最后因为那天庆生我是其中一个负责拍照的,所以有部分照片在我的电话里,零碎的就合成一张图了,然后还有一张不懂谁拍的大合照




感慨三:

要说说近况?这可是非常非常的近哦,那就是昨晚的事XDD
昨晚心血来潮,就拿了一张白画纸电脑选了一张图就开始临摹了...
 右边的图就是演变过程了...一开始我是用铅笔先做草稿之后再用artline笔画边线嘛..
可是就是第二张图那里开始越来越悲剧了...原本夏目就画得挺崩了,第二张裤子那里我就一时犯傻,居然拿另一个粗笔头的的笔继续描边,结果它就毁了一切...变成诡异的样子了,只好用粗笔头将上端也全描多一次,可是图本就小,有些细节部分用了那笔就全没了,猫咪老师那里我就不敢了,就还是没全描,还好远看也没那么明显,可细看就...唉...最后看着看着实在不忍,找了很久没动的彩色笔上色,超无奈的,我的彩色笔太久没用,头不重新削过根本不出色,超无奈的...好吧,小学生用的彩色笔之地也不会特别好嘛...我知道的...




最后加了个签名就成了这个样子了..因为懒惰用scanner扫描了,所以看照片吧
完成的时候差不多晚上11点了,用时我没认真计算,大概2~3小时吧?

好吧,这次就说到这里。下一篇文应该是还是这样杂七杂八的内容吧,呵呵。
对了!来一张我看到的home画面纪念先。

Comments

  1. 卧槽你的旧博文竟然删掉了,突然想看你的文章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存在,只是换了个形式,我没记得我设置隐藏啊0.0
      新界面的博客很不习惯吗?

      Delete
    2. 哦!我忽然懂了,你是说最初的文章么?那个的确删了呢(挠脑)

      Delete
  2. 话说我们的studyweek,呵 不存在的

    ReplyDelete
  3. 哇整个版面换掉了!搞得我也很想换!但怎么只有两篇文?Blogger 新的设计都要删文吗?(你也知道,我的长篇小说是我的血汗,怎么舍得删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的,我旧的文其实也没删掉,就是变成了draft的

      Delete

Post a Comment